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6月22日
义人受苦

你们听见过约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给他的结局,明显主是满心怜悯,大有慈悲。(雅5:11)

约伯记解开了义人受苦的谜团:神虽然让义人受苦,那并不表示神是不公义,反证明神是公义慈爱,配受敬畏和尊崇。祂让义人受苦有祂的美意;祂的旨意高过人的旨意,祂的道路高过人的道路。

约伯是敬畏神的义人,蒙神赐大福——儿女成群,财物丰富。一夜之间,所有尽失,只留己命;头至脚都生毒疮;妻子不同心;另三位好友亦指控他是因罪受苦。可想而知,他的痛苦是何其深!约伯受苦的源头是来自撒但的攻击。撒但是冲着神而来的,最终目的是要挑战神的权能,以证明约伯敬畏神是基于神赐福之故。但撒但最终彻底失败了,约伯受苦过程中,他没有否定神,没有离弃神。约伯经历受苦,神让他认识自己的渺小和自义,认识神的伟大和公义。透过认识,约伯在信仰上有突破和成长。从前是“风闻有神”,现在是“亲眼见神”。既是这样,当看见义人受苦时,我们的心态是如何呢?

~雨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62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