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6月22日
義人受苦

你們聽見過約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給他的結局,明顯主是滿心憐憫,大有慈悲。(雅5:11)

約伯記解開了義人受苦的謎團:神雖然讓義人受苦,那並不表示神是不公義,反證明神是公義慈愛,配受敬畏和尊崇。祂讓義人受苦有祂的美意;祂的旨意高過人的旨意,祂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

約伯是敬畏神的義人,蒙神賜大福——兒女成群,財物豐富。一夜之間,所有盡失,只留己命;頭至腳都生毒瘡;妻子不同心;另三位好友亦指控他是因罪受苦。可想而知,他的痛苦是何其深!約伯受苦的源頭是來自撒但的攻擊。撒但是衝著神而來的,最終目的是要挑戰神的權能,以證明約伯敬畏神是基於神賜福之故。但撒但最終徹底失敗了,約伯受苦過程中,他沒有否定神,沒有離棄神。約伯經歷受苦,神讓他認識自己的渺小和自義,認識神的偉大和公義。透過認識,約伯在信仰上有突破和成長。從前是「風聞有神」,現在是「親眼見神」。既是這樣,當看見義人受苦時,我們的心態是如何呢?

~雨云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62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