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6月9日
扫罗第一次违命

现在你的王位必不长久。耶和华已经寻着一个合祂心意的人,立他作百姓的君,因为你没有遵守耶和华所吩咐你的。(撒上13:14)

这事发生在扫罗与非利士人争战时(参1-13节),当时非利士军力庞大,人强马壮,以色列人闻之丧胆,吓得到处躲藏。扫罗也怕得要死,不等撒母耳来到,便私自献祭,没遵守神的命令。后来,被撒母耳责备,扫罗不仅不把握机会认罪悔改,求神赦免,反推卸责任,说他之所以如此这般,都是因为百姓离去、撒母耳迟到、非利士人聚集等等,全都是别人的错,不是自己错。

亲爱的弟兄姐妹,委过于人是最大的错。为什么不承认是自己错呢?即或真是别人犯错,难道我们就可冠冕堂皇地犯错吗?做人难免有错,最要紧的是悔改。若错而不认,只把责任推卸给人,便无从悔改,无从纠正,日后必重蹈覆辙。扫罗死不认错,错而不改,至终被神弃用,十分可惜。求主帮助我们谦卑,有错必认必改!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6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