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3月30日
不能绊倒人

只是你们要谨慎,恐怕你们这自由竟成了那软弱人的绊脚石。(林前8:9)

绊倒人的事在教会并不罕见,特别是看到别人软弱时,不是去关怀帮助,而是指责他不讨神喜悦,要承受神的审判,甚至怀疑别人不是基督徒。保罗在这方面至少告诫我们两点:

1.基督不单为灵命刚强的信者而死,也为软弱的信者而死。如果我们言行没有爱心,“基督为他死的那软弱弟兄,也就因你的知识沉沦了。”(11节)因此我们永远不能将属灵知识,当作自恃的资本。

2.绊倒人决不是一件小事。既然软弱的人也是耶稣基督要救赎的对象,如果因为我们在信仰上骄傲,导致软弱的人失掉信仰,就无异破坏耶稣基督拯救的恩典。“你们这样得罪弟兄们,伤了他们软弱的良心,就是得罪基督。”(12节)

主耶稣在世时就严肃警告:“无论谁使信徒中一个微不足道的人离弃我,倒不如用大磨石拴在他的脖子上,把他淹死在深海……。”(太18:6-7,现代中文译本修订版)求主让我们牢记,“不叫人跌倒”是我们基督徒行事为人的重要原则。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33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