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3月25日
不可轻看别人

若有人以为自己知道什么,按他所当知道的,他仍是不知道。(林前8:2)

我们每个人的知识,无论是世界的知识,还是有关神的知识,在所当知道的范围内都是有限的。比如就一个细胞而言,哪怕你一辈子研究,是这方面的最高权威,后来的人也会超越你。更何况你在细胞以外的知识不比别人多。神造万物的奥秘无穷无尽,人类的认识也永无止境。同样在神的旨意方面,哪怕你一辈子研究神学,也不应标榜自己的信仰层次,更不能对“信心软弱”的人表现不屑。

哥林多教会的人讥笑使徒保罗讲话没格调、水准(参林后10:10),这完全是错误的。没有人敢说完全明白上帝的旨意。就像先知以赛亚说的,神的意念永远高过我们的意念(参赛55:8-9)。我们的知识在全知的神面前如同无有。“智慧人在哪里?文士在哪里?这世上的辩士在哪里?神岂不是叫这世上的智慧变成愚拙吗?”(林前1:20)

信仰上的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明白如何回应神的爱,却绝不是我们轻看弟兄姊妹的缘由。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32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