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3月26日
知识是神所赐的

我说的话、讲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语。(林前2:4)

保罗固然是大有学问,但他刻意不倚靠自己的学问去引导哥林多信徒。同时亦提醒他们:“知识是叫人自高自大”(8:1)。这是否说知识与学问必定是基督徒生命成长的拦阻和事奉的障碍呢?其实圣经中不少被神使用的人都是富有知识和学问的。就如所罗门写下了3000句箴言和1005首诗歌(参王上4:32)。

保罗刻意谦卑自己,但就是巡抚非斯都惊叹他“学问太大”(徒26:24)。至于亚波罗,他来自著名的学者之都亚历山大,路加也指出他是有学问的(参徒18:24)。可见知识是神所赐的,就像神所赐的一切,我们可以因据为己有而使它成为祸害;但也可以谦卑地为神所用,让神得到荣耀。

我蒙召的时候,有一位神的仆人用心良苦地劝我不用到神学院修读,单单读圣经就可以。我庆幸没有听他的话,否则便不能从历代的先贤先圣学习认识神和祂的话。亚波罗也不是单靠自己读经,乃是谦卑自己,接受百基拉和亚居拉的教导;相信他更从保罗处多有学习。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3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