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6年8月15日
没有翻过来的饼

以法莲与列邦人搀杂;以法莲是没有翻过的饼。(何7:8)

以法莲是十个以色列支派中最大的支派,常被用来代表整个北国。何西阿书第七章,描绘以色列越来越近他们的终局。这处经文把以法莲比作没有翻过的饼,意思就是它“一面被烧焦了,另一面尚未烤熟”。这意味着什么呢?

七章9节给了我们一些提示:“外邦人吞吃他劳力得来的,他却不知道;头发斑白,他也不觉得”。意思就是当以色列人背叛神,与外邦人搀杂,跟随了外邦人拜偶像和淫乱的风俗,他们的国势也日渐衰弱;而他们却不知道。更糟的是,他们如头发斑白正步向死亡的人,自己也不觉察。他们就像人烤饼,只看到未翻、未熟的那一面,不知道饼的另一面已全烤焦了,他们的灾难已逼在眉睫!

这也是属肉体的基督徒的写照。他们以为可以爱神又爱世界——鱼与熊掌兼得,谁知圣经早已明说,二者只能选择其一(参约壹2:15)。属肉体的信徒因为贪爱世界,渐渐陷进各种试探里仍懵然不察。其实,自救之道不是别的,而是要回转归向神!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81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