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12月25日
照着本相的拣选

就生了头胎的儿子,用布包起来,放在马槽里,因为客店里没有地方。(路二7)

“因为客店里没有地方”是对当时的整个世界,也是对今日的世界有力的指控。耶稣诞生当日的世代不能容纳神的儿子,今日的世代也是如此。

约瑟和马利亚要回去伯利恒报名上册,这路程(大约80哩)常人要走三天,怀孕的马利亚就需多用一两天。如果我是约瑟,也许会这样安慰马利亚:“不要忧虑,妳所怀的既是神的儿子,神岂会亏待祂呢?何况天使岂不先后向撒迦利亚和妳显现?也在梦中向我显现吗?祂一定已在伯利恒向人显示的。说不定伯利恒最富有的人早在城门口等待迎接我们呢!”

然而,结果是全城没有一人理会这对待产的夫妇;只有客店的主人,指引他们到馬廄暂住。约瑟和马利亚在失望之余或许会想:“如果我们不是这样贫穷便好了,就不用叫神的儿子降生在马槽里!”谁知这正是神拣选他们的原因。神的儿子不降生在富裕之家,而被世上最卑微、最贫穷的人认同。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22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