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12月18日
主已预备的心灵

……不料,有一个埃提阿伯人,是个有大权的太监,在埃提阿伯女王甘大基的手下总管银库,他上耶路撒冷礼拜去了。现在回来,在车上坐着,念先知以赛亚的书。(徒八27至28)

埃提阿伯即今日的苏丹,换句话说,这位太监是非洲裔。他来耶路撒冷做礼拜,而耶路撒冷的信徒因他是外邦人,又是个太监,不可能与他接触。故此,等他离开了耶路撒冷,在没有人烟的旷野,神就差派腓利去找他。

古代圣经的抄本价值不菲,太监可能是在耶路撒冷听闻基督受死、被钉、复活等事,故买了一本圣经抄本回去细读,甚或与同胞分享。神在他身上有美好的计划,就在他读不懂时,差遣腓利去给他讲解。无论从时间、地点和环境看,腓利此时出现都是最合适的。

一位国内出来的姊妹分享,她1946-1949年期间偶然得机会去教堂认识了主,往后一生深受基督信仰的影响。她对当日教堂中的传教士记忆犹深。谁会想到,在兵荒马乱时来华的传教士仍可以对当时一位小女孩有如此深远的影响呢?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21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