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12月6日
破碎人生

愚妄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为正直;惟智慧人肯听人的劝教。(箴十二15)

人生路上的悲欢离合如果是出于不得已的原因,譬如儿女出国留学、丈夫出差公干,甚或亲人离世,这也罢了,人生本来就没有永远的圆。但人生另有一种残缺,是人自己制造出来的破碎:破碎的婚姻、破碎的父母与子女关系、破碎的人际关系……。

为何人与人之间有这许多破裂的关系?因为我们选择自我中心地生活。人若不尊重神,自然也不会尊重人,行事为人的一切出发点都以利己、讨己喜悦为依归。我们要求别人的尊重,要求别人来取悦自己,非常看重自己的感受,强调自己的重要性,因此容不下与自己不一样的人。

不管是自大或自卑,自义或自怜,都摧毁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难怪人与人不能相合,不能同工,不能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唯有那些肯向别人开放,听从别人劝诫的人,才能突破这些景况,算得上有真智慧。

~黄天赐(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2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