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1月12日
单亲者的倚靠

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使我们得称为神的儿女;我们也真是祂的儿女。(约壹三1)

一姊妹在单亲家庭长大,自小失去父亲;她父亲是新加坡华侨,婚后有了两个女儿就拋妻弃女未再回家。六十年代香港的教会多有举办“义学”(教会为家贫的学生提供学费),当时她常跟姊姊一起在教会读书,也在当中成长。虽家贫又无父爱,但从未伤感,因视教会为家,也知道有天父看顾。

我们的天父确是孤儿寡妇的父!几十年来,神实在看顾和保守了她一家,衣食住行都有充足的预备。回顾过去,艰难时姊妹虽曾怀疑过天父的慈爱,但越经历人生就越发现天父的爱是何等真实,永不改变!如今,姊妹已为人师表,常在学校里带领学生接触福音、归向主。

面对失亲的家庭、单亲的孩童,我们应怎样帮助他们呢?首先要让他们知道地上的父母虽好,却比不上天上的父,因祂大有能力和慈爱。要鼓励单亲的孩子信靠天父,作祂的儿女。唯有相信主耶稣,才能经历和认识那位天上的阿爸父!

~雨云(作者是退休教师,也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11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