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1月6日
保险背后

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太六34)

每次读到这节经文,我都想问耶稣:“祢是认真的吗?真的不要为明天忧虑吗?”现在还没有正式出来工作的年轻人就已在筹算什么时候可以“退休”。想想我们每个月花在“保险”(医疗、房子、汽车、人寿、就业等种种)的费用有多少?近日常有空难,有位姊妹要从台湾飞返美国,她父亲也提醒她要买保险,她就真的买了两天的保险。整个保险行业不也就是建基于那未知的明天,把该有的忧虑(保险公司认为的)放在你面前?而且有很多是法例规定必须要买的保险,不容你的意外成为別人的负担。

也许这节经文的精髓在于前一节:“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六33)当我们真的先求神的国和义时,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这些基本需要,神都会供应我们。能不为明天忧虑,是因为我们知道谁是我们真正的目标和倚靠;不然,再多的保险都不能叫我们全无忧虑地过每一天。

~邱佩凤(作者是本会Challenger季刊主编,在本会网页也有专栏“书情话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1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