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1月7日
谦卑才能信赖

所以,你们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祂顾念你们。(彼前五6至7)

我们要服在神大能的手下,才能真正把忧虑卸给祂;因为一个不能顺服神的人,也很难把忧虑完全卸给祂。

当我们不认识神的时候,习惯了什么事情都得靠自己;然而面对很多问题都无法解决时,便只能忧虑。信主以后,理性上我们知道神是全能的,在祂没有难成的事,我们也知道神很爱我们,“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物和祂一同白白的赐给我们吗?”(罗八32)但是从理性上的认知跟实际上的信靠还是有距离的。我们总是担心神不是那么全能,觉得自己解决问题比祂还实在些,非到了山穷水尽,不肯真心地投靠祂,就是“投靠了”,仍继续忧虑。我们更担心神不照着我们的意思办事,忘了“祂的道路高过我们的道路;祂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参赛五十五9)又或觉得神不太高明,不是真的那么爱我们,会拒绝我们所祈求的……。所以,除非我们愿意谦卑下来,否则难以卸下心中的担子。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1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