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3年11月9日
谁在养活谁

……坛内的面果不减少,瓶里的油也不缺短,正如耶和华借以利亚所说的话。(王上十七8至16)

在山穷水尽,自顾不暇的荒旱处境,只剩一把面一点油的寡妇,早已求助无门,只有等死。神人以利亚就在这时依神的指示来投靠寡妇,他的出现及他的强求,只有加重她的负担,加速她面对饥饿的死亡。虽然寡妇完全不知道神要使用她来养活神人的计划;然而,在这生死考量之间,她仍大胆地选择了人凭理性不会做的行径(参13至15节)。

寡妇信心的冒险,为她带来新的领悟:山穷水尽不是绝路,真正的穷不是因为“给”,而是没有供应。她的信心,让神为她凿了一源头,供应每日的面与油,需要多少就供应多少。但神不是将她旱年所需一次堆进她的粮仓;因神不想让她的眼目寄望在供应的物质上,而是要建立她天天倚靠供应的神。坛内的面果然不减少,瓶里的油也不短缺,就这样,靠着神每天的供应,她(他们)走出了干旱与苦难。

这正是信心之路的诀窍:凭信心不凭眼见,先摆上然后经历意想不到的恩典!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11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