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3年11月14日
“四十”的象征

耶稣被圣灵引到旷野,受魔鬼的试探。祂禁食四十昼夜…… 。(太四1至2)

四十在圣经中有其特别的属灵意义。比如说,挪亚方舟造好后神使天下大雨40天,存善除恶。摩西40岁时逃亡旷野,在旷野40年,神在他身上做磨练之工。摩西又用40年带领以色列人经旷野,以色列人在悖逆和顺服中反反覆覆,最终进入神的应许之地。

摩西在西乃山(何烈山)上不吃不喝40天,代表人与神立下律法之约。以色列探子探迦南40天,让以色列人的信心受考验。少年大卫杀死骂阵挑战40天的巨人歌利亚,再一次看到神在其中的奇妙作为。先知以利亚在软弱中仗着神的一顿饭走了40昼夜来到西乃山,显明神是我们的力量。

尼尼微城的人因着神给予的40天机会而悔改。主耶稣在旷野禁食40昼夜,为战胜魔鬼试探和引诱,以及成就天国的事工而预备。主从死里复活后向门徒显现40天,赐下使命并加添他们的力量。40本来只是一个时间概念,在圣经中却象征着软弱的生命必须有一个造就过程,在主里面经煎熬、陶造,进而顺从、仰赖,最后成圣。成圣没有捷径。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111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