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9月24日
行活人之路

又有一个门徒对耶稣说:“主啊,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亲。”耶稣说:“任凭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你跟从我吧!”(太八21至22)

我要在耶和华面前行活人之路。(诗一一六9)

有人读到这段圣经会问:“为何耶稣那麽不近人情,埋葬父亲都不许?”原来,这人的真正意思是:“容我等到父亲去世後再跟从 吧!”而经文要强调的是:虽然想跟随主的人很多,当要计算代价时,人就会有很多藉口,耶稣是一针见血地指出他们的问题。

主用“死人”一词也很特别,“任凭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到底是什么意思?就像我们用“行尸走肉”,来形容一些不知道自己活着是为什么的人。耶稣所指的,正是世上一些对生命缺乏省悟,走向灭亡的人。

弟兄姊妹,虽你认识主已有一段年日,你有真正跟随主吗?还是仍过着“死人”一样的生活?基督徒要行“活人”之路,不要活着与“死人”无异!

50年前我认识主,决定一生跟随祂,事奉祂,从此为神而活,至今从未后悔作此决定。付代价跟随主,对每个人的意义也不一样,有人蒙召全时间传道,有人蒙召继续在职场为主作见证,都是愿意要放下世人以为美,或世俗上吸引我们的事情来跟随主。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9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