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9月23日
死亡航道

亲爱的弟兄啊,你们却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圣灵里祷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直到永生。(犹20至21)

1983年9月1日,一架大韩航空的客机从美国纽约起飞,途经阿拉斯加前往南韩汉城(今之首尔),在清晨时分误入苏联领空,遭苏联空军击落,机上240名乘客和29名机组人员全部罹难。根据飞机「黑盒」的资料分析,飞机在阿拉斯加起飞後,机长忘记将磁场导航改为惯性导航,以致飞机远离了航道,加上苏联战斗机驾驶员的鲁莽与误判,导致空难发生。今天的国际客机都已全部采用自动导航,避免重蹈覆辙。但当日的机长在驾驶舱里信心满满,虽然已经远离了航道,还以为自己走在正途,不知死神已经悄然降临。

在後现代的文化氛围中,我们的属灵生命会否在不知不觉间也远离航道了呢?我们属灵的追求是否也陷入只求一些自我满足呢?虽然积极事奉,带领别人敬拜;但骨子里所追求的,只是别人的赞赏与肯定。虽然常常祷告;但只是爱神的恩赐能力过於神。表面上热心爱主;但骨子里充满了自恋的情结。神是我们真正的导航者,除非我们在祂面前学会谦卑丶舍己丶顺服,这些历代圣徒持定的核心价值;否则这些表面的属灵行为,只会把我们引上死亡的航道。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92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