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9月2日
日本情结

从前西罗亚楼倒塌了,压死十八个人,你们以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吗?我告诉你们:不是的!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路十三4至5)

每次大灾难发生,基督徒都要回答人的提问:神为何会让这些灾难发生?如3月11日发生的日本大地震。

日人侵华是事实。他们没有悔改也是事实,路加福音十三章记载了当时一宗社会事故:罗马人统治巴勒斯坦地,在一些加利利人进圣殿献祭时,对他们作出流血的镇压,当时也有人说,这些人献祭时遇袭,必定是遭神惩罚;但耶稣的答案明确而响亮:“不是的,如果你们不悔改,也要如此灭亡。”耶稣又以昔日一宗塌楼事故作比方,向门徒说明他们若不悔改,也会灭亡!耶稣言下之意是,别人有没有被惩罚不关你的事,不要看别人的刺,忘了自己的梁木。灾难的残酷唤醒我们的同情,也唤醒我们的仇恨,我们真正难以面对的,其实不是日本的灾难;而是我们的日本情结。应如何对待伤害过我们的人?

“逼迫你们的,要给他们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诅。……你们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们吃,若渴了,就给他们喝;因为你这样就是把炭火堆在他头上。你们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参罗十二14,20)

~尤里(中国一位热心事奉的信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9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