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4月23日
空坟墓的标记

马利亚却站在坟墓外面哭。哭的时候,低头往坟墓里看,就见两个天使,穿着白衣……天使对她说:“妇人,你为什麽哭?”她说:“因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我不知道放在哪里。”说了这话,就转过身来,看见耶稣站在那里,却不知道是耶稣……耶稣说:“马利亚。”马利亚就转过来,用希伯来话对祂说:“拉波尼!”(拉波尼就是夫子的意思。)(约二十11至16)

基督徒信仰的标记不是钉在十字架上的主,而是空置了的坟墓(复活的主)。门徒见到空墓时,便记起圣经和耶稣的话──祂会受死,但也会从死里复活过来。抹大拉的马利亚曾被七个鬼附着,耶稣使她重获新生;但主被钉丶埋葬后,她除了感伤与怀念,别无他法。因此,在空坟墓外与主相遇,完全是喜出望外,改变了马利亚的馀生。

若主没有复活,耶稣的一生和死亡只是一出残忍的悲剧;但主已经复活了,这信息成了基督信仰的核心。因为祂按着旧约的应许,从死里复活过来,证明祂有能力成就圣经中一切的应许。而主耶稣身体的复活,也证明祂不是假先知或骗子,而是掌管万有和生命的主宰。基督复活,使凡信靠祂的人,可以确信自己也会复活,死亡并不是一切的终结。

~慕贤思(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42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