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4月3日
神奇的三百呎

神就造出……各样有生命的动物,各从其类……神看着是好的。(创一21)

蚂蚁没有……君王,尚且在夏天预备食物,在收割时聚敛粮食。(箴六7至8)

蚂蚁成群,夏天备粮,储藏迎冬(参箴六6)。原来小小的蚂蚁能分泌一种化学物质,浸染道路,令成群蚂蚁沿着一条固定的狭道来往运送食物,而且哪条是去路,哪条是来路,它们都分得很清楚。无怪乎旧约的智者提醒我们,留心「察看蚂蚁的动作,就可得智慧」。

另一方面,科学界一直认为蜗牛构造简单,应该没有认路的能力。但英国一名69岁的退休教师,因家中种植的蔬菜常受到蜗牛侵袭,於是她尝试研究蜗牛的行为模式。她把蜗牛引到远处,却发现情况没有改善,原来她家中的蜗牛可以爬行300呎外仍可返回原地!她最後得出结论,要蜗牛从一处绝迹,必须把它们带到300呎以外的地方。动物界的本能让我们惊叹神创造的奇妙,万物都是神伟大的杰作,何况我们属祂的人呢!

~李雅华(作者是关国瑞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4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