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4月4日
为时未晚的梦想

神说;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你们的儿女要说预言;你们的少年人要见异象;老年人要做异梦。(徒二17)

许多在教会里忠心事主的基督徒,一边服事,一边工作养家,全力培养孩子长大成人;而全时间服事,或到宣教工场传福音,总是心怀遥远的梦想。人过50岁後,身体健康的问题多了,牵绊好像变得更多;而人生的历练又使得人瞻前顾後,梦想往往成了奢侈品。但经文说:「老年人要做异梦」;我喜欢将之解释为:老年人要有梦想。

梦想并非年轻人的专利。赞美操的创办人是年近70的吴美云。她退休来美,到老人中心带查经,看到老人缺乏运动,便异想天开,写歌伴随带老人做健身操,如今风靡港台及海外华人社区。杨嘉善船长60多岁时,规划身後把遗产奉献给宣教机构。王永信牧师问他:「为甚麽只想到身後奉献遗产?如果您愿意摆上,现在就可以身体力行,参与福音事工,如今福音工场最缺的还是工人啊!」杨船长经多次祷告,结束七家船公司的事业,70岁在吉尔吉斯创立第一间基督教小学。今年80多岁的他已建立了10多间从小学丶中学到大学的基督教学校,还有孤儿院与残障学校,成为回教世界里基督的神迹。长者退休後才开始梦想,一点都不晚!

~吕季霓(作者是以马内利资源服务事工的同工)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4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