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4月23日
空墳墓的標記

馬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面哭。哭的時候,低頭往墳墓裡看,就見兩個天使,穿著白衣……天使對她說:「婦人,你為甚麼哭?」她說:「因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我不知道放在哪裡。」說了這話,就轉過身來,看見耶穌站在那裡,卻不知道是耶穌……耶穌說:「馬利亞。」馬利亞就轉過來,用希伯來話對祂說:「拉波尼!」(拉波尼就是夫子的意思。)(約二十11至16)

基督徒信仰的標記不是釘在十字架上的主,而是空置了的墳墓(復活的主)。門徒見到空墓時,便記起聖經和耶穌的話──祂會受死,但也會從死裡復活過來。抹大拉的馬利亞曾被七個鬼附著,耶穌使她重獲新生;但主被釘、埋葬後,她除了感傷與懷念,別無他法。因此,在空墳墓外與主相遇,完全是喜出望外,改變了馬利亞的餘生。

若主沒有復活,耶穌的一生和死亡只是一齣殘忍的悲劇;但主已經復活了,這信息成了基督信仰的核心。因為祂按著舊約的應許,從死裡復活過來,證明祂有能力成就聖經中一切的應許。而主耶穌身體的復活,也證明祂不是假先知或騙子,而是掌管萬有和生命的主宰。基督復活,使凡信靠祂的人,可以確信自己也會復活,死亡並不是一切的終結。

~慕賢思(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42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