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0年3月12日
当行的义

摩西在路上住宿的地方,耶和华遇见他,想要杀他。(出四24)

初读圣经到此,心里忽然一下吃惊,神刚拣选了摩西来领以色列民出埃及,而在正回埃及的路上,神怎麽又突然要杀他?如此,神不是“出尔反尔”?於是我急切地找来参考书学习,才明白这是神公义圣洁的本性使然。摩西流落在外乡与米甸人成婚,所生的两个儿子均未受割礼,而受割礼又是旧约时代神子民的一个特别标志,连身为米甸人的妻子都知道割礼的含意。他妻子西坡拉连忙拿一块火石给儿子施了割礼,神才放了摩西。

错到如今,神一直未追究,为何又在此时动怒?因为摩西在目睹神的荣耀而接受神差遣后,仍不从自身做起,行当行的义,而直接“事奉”,岂能合神心意?圣灵也常感动我们做一些事工,或是全职事奉,或是带职做工;但是我们在成圣的过程中,也总有这样或那样的拦阻和不足,所以事奉时先要作一番自我反省,行当行的责任和义务,洁净自己。这样,身子正影不斜,做工才有果效。有错改错,神必宽恕,并照样大大使用和祝福我们。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31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