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0年2月27日
没公平,有爱

百姓从阵上逃跑,也有许多人仆倒死亡;扫罗和他儿子约拿单也死了。(撒下一4)

一个人所做的事,无论善恶,都能影响身旁最亲的人。我们看约拿单生平,他是个难得的好人,是大卫的知己。他对神有信心,作战勇敢,不争名,不好权,情愿把王位让给大卫。他苦口婆心劝告父王,扫罗忠言逆耳,他仍守在父亲身旁。他不跟父亲搜捕大卫,却随父亲出征保卫家国。这个人忠孝两全,为何竟落得和父亲一样悲惨下场?世界没有公平,对吗?原来,这与公平无关,却与人际关系互动的规律相关。人际关系互动的规律是:不论好人坏人,他所做的事都影响身旁的人。所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保罗也说:“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个中道理是,关系越深,影响越大。扫罗是约拿单的父亲,约拿单又是忠臣孝子,结果只能像大卫的挽歌所说:“扫罗和约拿单活时相悦相爱,死时也不分离。”主耶稣为我们死也是一样。主耶稣的死是冤死,没有公平。何况,祂是神,远在高天之上,没有人能害祂;但是祂为了亲近我们,降世成人,结果就被我们连累至死。然而,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22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