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11月14日
穿戴礼服

朋友,你到这里来怎麽不穿礼服呢?(太廿二12)

王为儿子摆设婚筵,到处邀客,好不容易来了满桌来宾,却发现一个没穿礼服的,便叫仆人将他的手脚捆起来丢在外面的黑暗里哀哭切齿。这王是不是太挑剔?有非基督教人士甚至以此攻击主人没有爱心。以世事比喻天国,穿不穿礼服就不是一件我们平常衣着上的一件小事。主耶稣像那位设宴请客的王一样,在邀我们赴天国宴会的时候,也为我们备上了礼服。当我们回应神的呼召,悔改受洗归入基督的那一刻,神就赐给我们一个新的生命——基督的生命。“ 受洗归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加三27)因为这是生命的礼服,所以我们既已穿上,就不能脱下。怎麽让人看出这礼服,就是要活出主的生命。换句话说:“ 总要披戴主耶稣基督,不要为肉体安排,去放纵私欲。”(罗十三14)可是,我们有时就丢了神赐的礼服,顺从於属世的习惯,被世上的情欲和各样的私欲所污秽,以致生命中不能有圣洁的光芒彰显出来。所以,求主保守我们每天起床后 ,既要讲究当天身上的衣装,更要藉着读经祷告来穿戴好我们生命的礼服,向人们展示出属灵的精神面貌,荣神益人。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11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