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11月1日
信心先行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来十一6)

信主一段日子,我们都很想讨神喜悦,这也常是我们的祷告。我们努力在各方面都求表现良好,事奉要好丶家庭要好丶孩子要好丶工作要好,连身体丶身家都要好;以为这样就能叫神称心满意,却不知道我们这样是把焦点放在自己的表现上(因为要讨神喜悦嘛)。但神要的是甚麽呢?“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神要我们相信祂丶靠赖祂丶顺从祂,这是基於祂的本质和属性,而不是基於我们的努力和表现。神的本质和属性是不会变的,信靠祂不该是件难事。反之,我们的努力和表现都没有保证,若要靠这些来讨神喜悦,恐怕我们常会觉得自己不足,也不知道甚麽时候自己会“失手”。

原来得神喜悦的大前提就是我们要信祂,信祂是全然美善,公义慈爱,每时每刻,永永远远。这样我们就不会感到有压力,因为在神的爱里,有十分的安全感。反之,很多基督徒信了主,却还是以为靠表现才能讨神喜悦,於是常活在觉得自己不够好的控诉中,诚惶诚恐,实在不必要,求主光照。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1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