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11月12日
起初的爱

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把起初的爱心离弃了。(启二4)

我的美国牧师曾举例子:当我们度蜜月时,双双是手拉手上街游;过了一段时间,出门就是一前一后,太太还想拉你的手,你胳膊一甩,嫌别扭。蜜月时,临出门时太太在家一个劲化妆,你在车里等多久都有耐心,看见她妆后出来心里总是洋溢着几分美意;可如今太太迟一分钟出门,你就在车里不耐烦地按起喇叭。如此变化,只因为你失去了起初的爱心,失却了初恋和蜜月的新鲜感。

我们在初信主时,又蹦又跳,又唱又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创造世界万物的上帝成了我们的天父,何等荣耀。那段时光,沐浴阳光便赞美主,花香蝶舞便赞叹神,逢人总想着传传福音,恨不得别人马上也能得到永生的福份。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份爱主的热度便渐渐降温,读经也当作是增加一些知识,事奉要先看看自己的日程表,传福音要看看对方是不是顺眼,看花看草也失去了赞美之情。这是灵命上的一个危险信号。“启示录”中,主指出几个教会各自不同的毛病,其因都在於失去了起初的爱心。我们当时常省察自己,永远与主过一种甜蜜如初的属灵生活。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11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