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4月29日
生死之交

约拿单对大卫说:「……愿 耶和华与你同在,如同从前与我父亲同在一样。你要照耶和华的慈爱恩待我,不但我活着的时候免我死亡,就是我死後,耶和华从地上剪除你仇敌的时候,你也永不 可向我家绝了恩惠。(撒上廿12至15)

约拿单为人坦荡,胸无城府。他没想到父亲会蓄意杀大卫。他知道大卫将要做王,但是他不与大卫争,不妒忌他。其 实,只要心胸稍微狭窄一点,大卫就是他的头号敌人。但他 仍祝福大卫,说:「愿耶和华与你同在,如同从前与我父亲同在一样。」(13)他不介意大卫取其位而代之。他并不笨,他知道政治的肮脏,知道国王操生杀大 权,也明白人性丑恶,所以一再要大卫起誓,将来「要照耶和华的慈爱恩待我,不但我活着的时候免我死亡,就是我死後,耶和华从地上剪除你仇敌的时候,你也永 不可向我家绝了恩惠。」(14至15)然後,他就无私地帮助朋友。他在大卫身上押的注比鲍叔牙在管仲身上押的还大,因为他连子孙的性命丶财产都押上了。人 生得一知己,死而无憾。我们都希望有这样一个梦寐以求的朋友。主耶稣对问「谁是我的邻舍」的人说:「你去照样行吧。」(路十37)让我们不要光叹息我们没 有这样的朋友,而是成为一个这样的朋友。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42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