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3月1日
生活挫折

你不要心里急躁恼怒,因为恼怒存在愚昧人的怀中。(传七9)
当止住怒气,离弃忿怒;不要心怀不平,以致作恶。(诗卅七8)

一次,在去医院探病往返途中,交通挤塞,好像诸事不顺,心里很是烦恼。一方面不住责备自己愚蠢,为甚麽偏呆等 这条路线的公车;一方面又怪公车安排不当,心里很不畅快。後来反省,为甚麽我这样生气呢?大抵因为我早假设一出门就应交通畅顺,所以遇到障碍 时便泄气烦恼。

於是想起约拿的故事。约拿因为神拯救尼尼微城的人,很是生气。神问他:「你这样发怒合乎理麽?」神安排了一棵 蓖麻树给他遮荫,後来让虫把蓖麻树咬死,藉此教导他掌管一切的是神。我们不应因为环境一时不顺利而生气。人生不顺意的事多得很,若早认定甚麽 甚麽事本该如此这般,就很容易在事与愿违时生气丶不耐烦。能否顺利搭上公车是小事一桩,但在日常生活的挫折中能否认清谁掌管生命的主权,而不随便发怨,却 是我们一生应该学习的功课。

~陈乐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3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