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8年3月1日
生活挫折

你不要心裡急躁惱怒,因為惱怒存在愚昧人的懷中。(傳七9)
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詩卅七8)

一次,在去醫院探病往返途中,交通擠塞,好像諸事不順,心裡很是煩惱。一方面不住責備自己愚蠢,為甚麼偏呆等 這條路線的公車;一方面又怪公車安排不當,心裡很不暢快。後來反省,為甚麼我這樣生氣呢?大抵因為我早假設一出門就應交通暢順,所以遇到障礙 時便洩氣煩惱。

於是想起約拿的故事。約拿因為神拯救尼尼微城的人,很是生氣。神問他:「你這樣發怒合乎理麼?」神安排了一棵 蓖麻樹給他遮蔭,後來讓蟲把蓖麻樹咬死,藉此教導他掌管一切的是神。我們不應因為環境一時不順利而生氣。人生不順意的事多得很,若早認定甚麼 甚麼事本該如此這般,就很容易在事與願違時生氣、不耐煩。能否順利搭上公車是小事一樁,但在日常生活的挫折中能否認清誰掌管生命的主權,而不隨便發怨,卻 是我們一生應該學習的功課。

~陳樂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03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