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3月26日
团契与社团

能以和众圣徒一同明白基督的爱,是何等长阔高深。(弗三18)

曾经有一个教会,团契出现争执,其中一对夫妇认为,团契是为了团契,不是为了查经。主日崇拜牧师在台上讲圣 经,主日学又教圣经,已经很足够了。所以他们终於另起炉灶,成立一个标榜绝不查经的团契;除了康乐活动和餐馆饮宴之外,他们讨论健康和理财等题 目,听心理学家怎样讲有关美满家庭丶恩爱夫妻丶教养孩童。可是,这样和一般社团活动有甚麽分别?

圣经说信徒聚在一起,是为了「一同明白神的爱」。我们无法和非基督徒一同明白神的爱,因为他们心里没有基督 (参17);所以,我们只能和他们上餐馆,或者讨论健康和理财。但在教会中的都是弟兄姐妹,我们可以一同读经,明白神的旨意,知道怎样讨神喜悦;我们也可 以一同祷告,为我们的困难或软弱,彼此代求;最後,我们可以互相见证,神在我们身上的作为,一同赞美感恩。总而言之,在教会里的相交,叫我们更「明白神的 爱」;因此信徒的团契跟普通社团活动,实在大有分别!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3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