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3月9日
神起名字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神 称光为「昼」,称暗为「夜」……神 说:「诸水之间要有空气,将水分为上下。」……神 称空气为「天」……神 说:「天下的水要聚在一处,使旱地露出来。」……神 称旱地为「地」,称水的聚处为「海」。(创一1至10)

为人起名字,通常是一种特殊关爱的表现。值得我们品味的是,神不但创造天地,也给它们起名字。人的名字也是神 起的。起名字不但表示爱护关怀,也含有做主人的意思。只有主人能给他所拥有的一切起名字。所以,神给天地起名,也说明祂掌管一切祂所造的。 不但起初掌管,而且一直掌管,没有停息。

如果有人以为上帝创造万物後就离开了所造的一切,让万事万物自然运行,自生自灭,不再插手其中,那实在是大大 地误会了。又或有人以为上帝好像一个高高在上的大官,只管大事不理会小事,那也实在是大大误会了。从圣经中我们看到,祂十分密切注意,且直接掌管世上发生 的事,哪怕只是点滴丶细微的事情;祂与所造的万物息息相关,从不稍离。祂对万物的关注和主权,从起名字开始,且关注丶护理这一切,直到永远。

~丘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3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