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枫曼

北京电视台曾播出“走向共和”连续剧,之後一位貌似孙中山的男子王建成,在北京骗取六名老人廿多万人民币。该骗子强调一九二五年他(自称是孙中山)并未逝世,而是去了美国,然後到台湾,最近为了祖国建设才回北京筹款。现他准备成立“抗日优秀传统军人协会”,需要大笔资金,保证三个月双倍偿还借款。

如果孙中山仍在世,今年已高龄一百三十岁。可是竟有人不察,借钱给他,真是不可思议!老人最常受骗。有些骗子专门骗老人。本来骗子都无良;专行骗老弱的,更是无良中的无良。老人年老体衰,失去工作能力,也可能老眼昏花,有点糊涂,这些人正需要帮助;可骗子落井下石,进一步伤害弱者,其心狠毒。为什麽说上帝是善良的呢?因上帝教训人要特别怜恤弱者:“不可咒骂聋子,也不可将绊脚石放在瞎子面前”;“你在田间收割庄稼,若忘下一捆,不可回去再取,要留给寄居的与孤儿寡妇…你打橄榄树,枝上剩下的,不可再打;要留给寄居的与孤儿寡妇……”;“身上肢体人以为软弱的,更是不可少的……不体面的,越发给它加上体面”(利未记十九14;申命记廿四19至21;哥林多前书十二23)。怜贫恤老,帮助残障人士,是社会公认的善举。但愿人人追求上帝的善──“压伤的芦苇,祂不折断;将残的灯火,祂不吹灭”(以赛亚书四十二3),帮助弱者。这样世界就少一分邪恶,多一分温情。

《末日迷踪》(Left Behind)小说系列在美国大为流行,每八个美国人就有一人在阅读。这套小说是以《圣经》“启示录”为背景的创作。自“九一一”事件後,该书已售出六千二百万册。《新闻周刊》一项特别民意调查,有如下结果:美国人有74%相信魔鬼确实存,55%信忠心的基督徒在耶稣基督再来时会被提到天堂,36%确信启示录是有关将来的真实预言。所以此书在动荡不安的日子带给美国人安慰和盼望,让人看到这个世界虽有邪恶,但仍有良善,上帝最终得胜。

有些人看历史剧集,常把虚构的情节和史实混淆。同样,有不少人看末世小说,也不知不觉把书中每一个情节看作是将来必发生的事。其实剧集不是历史,小说不是圣经。求真者最好直接研究历史和圣经,才不会被误导。圣经告诉我们:“操练身体,益处还少;惟独敬虔,凡事都有益处;因有今生和来生的应许。”(提摩太前书四8)“圣经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於教训丶督责丶使人归正丶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上帝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摩太後书三16至17)。直接读圣经,好处就不只是“在动荡不安的日子”中得“安慰和盼望”,我们的生活丶为人都得着指导,多行善事对社会有好处,我们也得着今生和来生的应许。

美国平均罪犯居世界之冠──二百万人。其中有一半是惯犯,出狱後又犯罪而被送回狱中。费城大学社会学教授庄信(Byron Johnson)曾於二○○三年研究德州两批犯人。这两批犯人作案相同,背景相似。所不同的,是头一批在狱中参加宗教活动,另一批没有。出狱两年後,前者因罪再被捕入狱的是8%,後者是20%。庄信教授在二○○四年六月再为文指出,光是经常参加查经班,出狱後三年内再犯案入狱的比例递减一半。佛罗里达州最近以一所监狱试验,用宗教改造囚犯,效果良好。该处助理狱长说,过去犯人常有纪律问题,个隔离囚室经常客满,现在一般只囚六人。犯人也说他们乐见狱中有比举重更有意义的活动。可是反上帝的组织ACLU却要找碴,正在研究怎样控告佛州没把政教分开。

毛泽东说:“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ACLU恪守毛的这个理念,所以凡是上帝教导的,它都要反对;凡是上帝禁止的,它就要拥护。虽然“以耶和华为上帝的,那国是有福的”(诗篇卅三12),但ACLU不信这套,也不研究真伪,总之,盲目与上帝对抗。这对国家人民不是福气,而是灾祸!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409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0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