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交出權力

白衣

權力好像金錢,人們對它們又愛又恨。常說:某人有幾個臭錢就作怪;又說:權力使人腐化。可是人對於這兩者卻熱烈追求,不遺餘力。

其實有權不是壞事,權力是上帝所賜,上帝就是權能者。耶穌基督告訴門徒:「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馬太福音28:18)祂用權柄赦罪、趕鬼、治病、幫助人;又教門徒運用權柄去服事人,作眾人的僕人。不是管束人,更不能以權謀私。相反地,是為人捨己,捨命(參約翰福音19:11;馬太福音9:6-8;26:64;20:25-28)。

其實作怪的不是錢,而是人;使人腐化的也不是權力,是我們自己的私慾罪過。諉過於人,將臭名加給錢與權力,不誠實面對自己,這是人類在地上活了幾千年仍不能解決罪惡腐敗的原因。

刀子若操在瘋子手中──哪怕只是權力小小的一家之主、一個教員,都十分危險。我們必須意識到自己的問題所在,承認自己的罪,祈求上帝赦免、改變我們。倘若我們有這種自知之明,願意認罪,把主權、人權、話語權、決定權、領導權、治理權……統統交給上帝,按上帝的旨意運用,使上帝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這世界很多由人一手造成的國家問題、社會問題、人際與個人問題,都必能迎刃而解。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209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2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