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另一種地心吸力

白衣

有人立志減肥、做運動、讀好書、做好人、孝敬父母、日行一善、早睡早起、守時重諾……;很少聽說有人立志撒謊、酗酒、吸毒、拆毀自己的家,或是沉迷電玩、賭博、色情。

可是為甚麼有很多人做自己沒有立志做的事?

因為在人裡頭,有一個類似地心吸力的定律:往下墜落,一點不費力氣;登高向上,就須力爭上游,要費一點力氣。

所以我們說:用功讀書,努力工作,同心合力照顧年邁雙親;不會說「努力」看電視、看手機,因為令人沉迷的事,不必費力氣做。這一個類似地心吸力的定律,聖經稱它為「肢體中犯罪的律」(羅馬書7:23)。人不需努力,只要稍一放縱,不管好自己,便容易做錯事,跌倒,墮落──絕不可能因偶一不慎,便變成聖賢。

今天有許多人行了可羞恥的事,便說自己天性如此,無法改變。他們感到被轄制,身不由己;但轄制他們的,其實不是天性,是犯罪的律。對於臣服它的人,它是他們的「致命吸引力」,所以聖經又稱它為「罪和死的律」(羅馬書8:2)。

既然是定律,豈不是只能屈服投降?不!上帝賜人聰明衝破地心吸力,飛上太空,當然也賜人出路,靠著主耶穌基督,順服上帝的律,就能衝破脫離罪和死的律(參羅馬書7:25)。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207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2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