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當永遠歌頌祂

陳潔瑩

我是聲樂系畢業的,信主後我很喜樂地用我的聲音和琴聲來讚美上帝,但沒想到,2014年7月我被診斷腦子裡有腫瘤。手術後我的身體非常脆弱,連唱歌和彈琴的體力都沒有了,然而耶穌基督卻在我卑微的身上行了祂奇妙的作為。祂是我的主,赦免我的罪,憐憫我的軟弱,是我在患難中的安慰和幫助。

度日如年

2014年9月12日我接受了開腦手術,割除腦腫瘤,手術中又發生了中風。手術後七年當中,我經歷了難以想像的困難:剛做完手術後右眼看不見東西,很久一段時間才慢慢恢復一些基本視力;我曾經連上樓梯一個台階的力氣也沒有;我曾經因為持續頭暈,整天只能躺在床上;我曾經全天都要注意呼吸,要肯定自己吸到空氣;耳朵聽覺也受到影響,某些樂器聽來是走音,對於學聲樂的我十分難受,而且對於音量也很敏感。這些都是很艱難的日子,當時的感覺是度日如年!我每天能夠做的就是心裡不住地祈禱,將所有感受告訴上帝,求祂醫治,心裡唱詩歌讚美祂,上帝就賜我平安。那段日子我竟然可以想像自己好像在夏威夷度假,苦難中心裡仍充滿喜樂!

我在禱告時,從沒放棄自己的努力。我由最初只能在椅子上坐下站起來,到可以慢慢向前走幾步,再向後走幾步,重複這個動作數次;接著可以正常走路,走路的時間和速度也漸漸可以快些。但是很多時候做完這些低強度的運動後,我都會非常頭暈,全身發抖和缺氧,然後步履忽然像蝸牛般緩慢,接著要躺下休息。做家務和買菜之類的事情,我都要按著當天精神狀況決定能夠完成多少。

整體來說,我不像一個正常人。有段時間我仍然不能做家務,有時候連沏一杯茶的力氣也沒有,我頭暈嚴重,無法站著切肉,洗菜,煮飯或炒菜。很多時候我忍受著不適去做,結果頭暈越發厲害,繼而透不過氣,四肢感到缺氧,甚至抽筋,除非馬上躺下休息,否則情況就會越來越惡化。這個頭暈的現象可以隨時發生,曾經很多次我和家人上街,忽然感到不適,頭暈……,然後走不動,需要丈夫背著我離開。有時候,我連跟別人交談的體力也不夠,頭暈影響到我接受外面資訊和承受壓力的能力。如果有人在我面前和我說話,我也不一定會完全聆聽,並有分析能力來反應。

這些都是一些小小的例子。

祂不撇下

我曾經見過不同的專科醫生,多次請教醫生,還是找不出導致這個狀況的原因。我漸漸體會到無論有多少學問和知識,人都是有限的,但我相信在耶穌基督裡沒有難成的事。我禱告,只要上帝願意,我的病就可以痊癒。雖然我不知道明天將會怎樣,但我知道上帝的智慧是至高無比的。我常常想起聖經上「我必不撇下你」這句話,這是從做完開腦手術後醒來聽到的聲音,然後心裡一直在唱詩歌,我知道耶穌基督與我在一起。很多時候無人知道我在這種頭暈狀態中掙扎,只有上帝知道我的痛苦。

後來我問上帝,我的身體如此脆弱,我還能做甚麼?我生存的意義和目的是甚麼?我連唱歌和彈琴的體力也沒有了,祢還讓我用音樂事奉讚美祢嗎?我不停地向上帝呼求,但一直沒有問上帝為甚麼是我得了腦瘤。我只知道上帝一直鼓勵我,叫我不要放棄,因為「這是一個康復過程」,一個比較長而我又不知需要等候多久的學習。

意想不到

2021年12月初,西區宣道會教會的葉牧師和幾位弟兄姊妹來探訪我們。大家一起唱詩歌、祈禱,我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近況,然後葉牧師為我得醫治禱告,令我很感動。他們離開後,我一直有感動想瞭解教會音樂敬拜方面的事工,因為我一直對此有負擔,但現在我還能做這方面的事奉嗎?我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或其他的環境因素都沒有把握,只知道上帝一直陪我走過很多高低起伏的年月,我願意在我能力之內用音樂來盡一分力。過了幾天,我主動打電話跟葉牧師分享了我的這些感動,後來牧師約我和我丈夫兩個星期後見面。我們一起交談、唱詩歌,我也把這些事繼續放在禱告中等候。第二天,丈夫主動跟我提議下週日到教會崇拜,但他仍擔心我的健康狀況能不能應付遙遠的車程,是否可以平安地完成崇拜又不會身體虛弱,頭暈不適。然而,我們憑著信心嘗試了。

星期日到了教會,下車後我感覺有點累但還算可以應付,帶著口罩坐在崇拜禮堂的椅子上。為保留體力,我只用心去唱詩歌。講員李牧師開始分享信息,我的呼吸需要越來越用力。為了避免頭暈越加嚴重,我坐到禮堂後面人少的位置把口罩卸下,希望可以舒緩一下,直到崇拜結束我仍然有缺氧的感覺和頭暈。李牧師走過來,按手在我頭上,奉耶穌基督的名為我禱告,禱告後我繼續坐著休息。忽然在我左邊的葉牧師揚聲召集附近的弟兄姊妹到他那邊去,牧師特別要我站在他的面前,大家一起為我禱告。牧師請我丈夫直接按手在我頭上,他舉起右手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我也跟著牧師一句一句開聲禱告。禱告完畢後,我的心裡和全身都感到溫暖。我站立起來時好像有些站不穩,再坐下來片刻,然後再起來,接著回家一路上都沒有頭暈也沒有呼吸困難和缺氧的感覺。從教會回家的第二天晚上,我讀到約翰福音九章2至3節:「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上帝的作為來。』」

如今,困擾我多年的症狀就這樣消失了,我從疾病中得到醫治和釋放。無論我早上起來開車、買菜、逛街、做家務、彈琴等等,都沒有頭暈和呼吸困難、身體發抖或抽筋的情況發生!哇,我要讚美耶穌基督我的上帝!當讀到雅各書一章2至4節的經文,我的眼淚湧出來了:「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耶穌陪我走過這七年艱難的日子,我回過頭去看,這些艱難不是要我受罰受苦,乃是耶穌基督要藉著我向世人彰顯祂的大能!祂是又真又活的神!願所有的榮耀和讚美都歸與祂,我當永遠歌頌祂!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207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2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