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們都蒙上臉

白衣

劫匪搶劫多蒙上臉。他們知道搶劫是不光彩、不要臉的事,不敢以真面目示人。

新冠疫情迫使我們都得戴上口罩,蒙著臉,成了「無面目見人」的人。

在聖經中,蒙臉有多個意思,其中幾個對我們這世代的人特別具有諷刺意味:

1.蒙臉表示害怕上帝,自慚形穢(參出埃及記3:6;列王紀上19:13):今天很多人不怕上帝,甚至以上帝自居,以為自己有頭有臉。犯罪幹嘛要躲起來?我們就是要公然犯罪,挑戰上帝,挑戰是非,表揚罪惡。你奈我如何?

就在這時,上帝卻讓每一個人都戴上口罩,蒙住嘴臉。人不知羞,上帝為人蒙臉遮羞。多麼諷刺!

2.蒙臉有被蒙蔽、看不見的意思(參約伯記9:24;馬可福音14:65):聖經上說,世人看不見上帝、不明白福音真理,原因是被魔鬼弄瞎了心眼(參哥林多後書4:3-4)。先知說:「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以賽亞書60:2)多麼大的諷刺!我們以為現在是知識爆炸的時代,上帝卻說我們是受蒙蔽!

不過,感謝上帝,只要我們歸向祂,祂應許有一天必「除滅遮蓋萬民之物和遮蔽萬國蒙臉的帕子。」(以賽亞書25:7)那天我們將除掉口罩面罩,不被蒙蔽,得以敞著臉看見上帝的真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203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1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