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们都蒙上脸

白衣

劫匪抢劫多蒙上脸。他们知道抢劫是不光彩、不要脸的事,不敢以真面目示人。

新冠疫情迫使我们都得戴上口罩,蒙着脸,成了“无面目见人”的人。

在圣经中,蒙脸有多个意思,其中几个对我们这世代的人特別具有讽刺意味:

1.蒙脸表示害怕上帝,自惭形秽(参出埃及记3:6;列王纪上19:13):今天很多人不怕上帝,甚至以上帝自居,以为自己有头有脸。犯罪干嘛要躲起来?我们就是要公然犯罪,挑战上帝,挑战是非,表扬罪恶。你奈我如何?

就在这时,上帝却让每一个人都戴上口罩,蒙住嘴脸。人不知羞,上帝为人蒙脸遮羞。多么讽刺!

2.蒙脸有被蒙蔽、看不见的意思(参约伯记9:24;马可福音14:65):圣经上说,世人看不见上帝、不明白福音真理,原因是被魔鬼弄瞎了心眼(参哥林多后书4:3-4)。先知说:“看哪,黑暗遮盖大地,幽暗遮盖万民。”(以赛亚书60:2)多么大的讽刺!我们以为现在是知识爆炸的时代,上帝却说我们是受蒙蔽!

不过,感谢上帝,只要我们归向祂,祂应许有一天必“除灭遮盖万民之物和遮蔽万国蒙脸的帕子。”(以赛亚书25:7)那天我们将除掉口罩面罩,不被蒙蔽,得以敞着脸看见上帝的真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203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1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