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幾個兒子的故事

余銘志

讀到一個〈三叔的故事〉,大意是:三叔有一筆不多不少的養老金,三個兒子知道後,都刻意奉承。三叔因為重男輕女,看見只有老三生了男丁,就把希望寄託在他身上,以老三的名義買了一套房子,氣得老大和老二與老人家反目。後來老三夫婦不孝,把三叔趕走。三叔從「寄人籬下」變成無家可歸。

在現實生活中,女兒一般確實比兒子貼心。俗話說「好兒子不及好媳婦」,意思是,縱然兒子想奉養父母;但媳婦從中作梗,做兒子的兩頭為難,最終必站在妻子那邊。

不過也有例外,我認識兩個做兒子的,談戀愛前,先鄭重跟女方講:「我要奉養父母,希望將來妻子和我同心。」當中一個更說:「將來如果妳和我母親爭吵,我會站在母親那邊。」你以為這會嚇走女方嗎?的確如此,有些女子不願意服侍公婆;不過,如果願意,必是賢淑、品性純良的妻子。

以上兩個兒子與妻子都信守承諾,奉養父母和公婆終老,也都婚姻美滿。

值得一提的是,這兩對夫妻都是虔誠基督徒。虔誠不是會耍嘴皮,不是勤跑教會。聖經上說:「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在上帝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雅各書一26至27)這樣,又怎能不看顧自己家中無靠、體弱的老人呢?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305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1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