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几个儿子的故事

余铭志

读到一个〈三叔的故事〉,大意是:三叔有一笔不多不少的养老金,三个儿子知道后,都刻意奉承。三叔因为重男轻女,看见只有老三生了男丁,就把希望寄托在他身上,以老三的名义买了一套房子,气得老大和老二与老人家反目。后来老三夫妇不孝,把三叔赶走。三叔从“寄人篱下”变成无家可归。

在现实生活中,女儿一般确实比儿子贴心。俗话说“好儿子不及好媳妇”,意思是,纵然儿子想奉养父母;但媳妇从中作梗,做儿子的两头为难,最终必站在妻子那边。

不过也有例外,我认识两个做儿子的,谈恋爱前,先郑重跟女方讲:“我要奉养父母,希望将来妻子和我同心。”当中一个更说:“将来如果妳和我母亲争吵,我会站在母亲那边。”你以为这会吓走女方吗?的确如此,有些女子不愿意服侍公婆;不过,如果愿意,必是贤淑、品性纯良的妻子。

以上两个儿子与妻子都信守承诺,奉养父母和公婆终老,也都婚姻美满。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对夫妻都是虔诚基督徒。虔诚不是会耍嘴皮,不是勤跑教会。圣经上说:“若有人自以为虔诚,却不勒住他的舌头,反欺哄自己的心,这人的虔诚是虚的。在上帝我们的父面前,那清洁没有玷污的虔诚,就是看顾在患难中的孤儿寡妇,并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雅各书一26至27)这样,又怎能不看顾自己家中无靠、体弱的老人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305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1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