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蒙恩得救

拉結

我父親是在祖父的打罵中長大的,他有八個兄弟姊妹,可他們都不喜歡他。他中學就輟學了,不僅抽煙喝酒,凶暴成性,不管有理無理,常對我們破口大罵。我母親年幼喪父,母親改嫁,在一個重男輕女的環境中長大,沒讀過書,非常迷信,滿口咒詛。父母經常吵鬧,打架,我在責打中長大;弟弟可不一樣,因為家裡重男輕女。

中學畢業後,我離開充滿暴力的家,到餐館和酒店打工。由於從小覺得孤單,被人厭惡,因此對愛和親密關係饑渴難耐,於是掉進情慾的深淵,以致墮落;不斷遭遇不幸,無論怎樣真誠地奉獻情感和身心,總被欺騙,成了一個歷盡感情創傷的人。

絕望、悲哀和無盡的空虛充滿了我的心。我不知道自己的存在有何意義?真希望一死了之。我是一個自卑和厭世的人,覺得舉目無親,窮困潦倒。

就在生活和精神上都充滿問題時,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參加了一間華人教會的聚會。看到那裡的人有說有笑,氣氛和諧愉快。我想,怎麼會有這樣熱情溫和,平安喜樂的人群?於是懷著好奇心繼續參加聚會。基督徒們和我談話,為我禱告祝福。聽到他們為我禱告,我的眼淚就嘩啦嘩啦的流。我因生活和精神上的困難,總無法安靜下來讀聖經,但很喜歡去教會。縱然不清楚耶穌是誰,也不明白十字架的意義;卻被基督徒們真誠的愛心和平安所吸引,願意加入像教會這樣的團體。我發現在教會之外,再也不可能遇見這樣可愛的一群人。

認識聖經的真實性

我想,我是願意信耶穌的,但我的心不在,腦子裡充滿的,都是世界的價值觀,根本不明白真理。後來,在牧師和一些姊妹帶領下,讀了一點聖經,也有感動,就願意接受耶穌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並於一九九七年受洗。

受洗不久後,因要搬家,沒機會接受信仰栽培。在各種生活的壓力和情感的需求下,我遇到一個非基督徒,他溫文儒雅,又對我十分關懷,很令我心動;因此,不顧教會弟兄姊妹的勸導,又不願接受聖經所說:「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哥林多後書六14)就與相識一年多的男友註冊結婚了。婚後,我們來到法國,雖然我不必為生活、居所擔憂,但我發現自己並不快樂。

我雖然不熟悉聖經,卻常有一句經文在我腦中:「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四12)我心中始終渴望去教會,我知道耶穌是唯一的道路。很奇妙,聖靈帶領我找到了法語基督教會,縱然語言不通,總算去聚會與查經,後來才又找到華人教會。

不多久,我陷入了一種痛苦的境界中,因丈夫用盡各種方法攔阻我去教會,尤其是他的家人。丈夫不許我禱告和讀聖經,也不許我在家提到關於耶穌的任何事,我偶爾提起,就會發生衝突;或當我帶人去教會,又或傳講耶穌的事時,他會咒罵我。我們沒有心靈上的交流,婚姻也無幸福可言。我這才知道,之前為了生存而作的婚姻決定,到頭來讓我痛不欲生。但蒙上帝的憐憫,祂透過不同的方式,不同的信息對我說話,讓我知道在選擇婚姻上徹底的錯了,我沒有順服祂的話語選擇婚姻,因著不信和悖逆,剛硬地拒絕了祂的帶領,就在婚姻的曠野中漂泊。我來到上帝面前認罪,請祂原諒我。在我的婚姻中,親身體驗了聖經的話。

我認為我的生命充滿了咒詛和不幸,覺得自己很失敗,對人生也沒有任何盼望,與我接觸的人都說我的思想和言語充滿了灰色與陰影。在我人生最黑暗時期,我雖然接受了主耶穌,由於我還沒向上帝認罪,罪依然在我的心靈捆綁著我,讓我充滿憂愁;又因我不順服上帝在婚姻上的選擇,讓本來充滿傷痛、悲哀的心又加增另一種失望,讓我有想死的念頭。

經歷上帝大能

上帝的話讓我知道不可以自殺。我問上帝:「難道我就帶著如此沉重的痛苦而活下去嗎?」我得了嚴重的憂鬱症,不會笑,不想開口說話,也沒有人願意接觸這樣的一個我。有一次,又經歷一個嚴重打擊,在絕望中,我知道了美國有一位姊妹跟我的遭遇相似,從小受到家人的虐待,她犯了各樣的罪,罪惡將她帶進死亡時,上帝揀選她成為祂的兒女。她開始學習照著上帝的話語去生活,靠著上帝的大能,竟然走出憂鬱症,成為一個既喜樂又充滿盼望,在上帝的國度裡被祂大大使用的器皿。

她在基督裡成為一個健康、自由的人,她說花時間與上帝同在最有效、最有力的方法, 就是敬拜讚美上帝。每當你敬拜時,就會引發靈界產生力量,擊破邪惡的勢力,因為你讚美上帝,就有上帝與你同在。「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那裡就得以自由。」(哥林多後書三17)當我讀到這裡時,我的心不由得呼喊起來:「這是真的嗎?我也想試一試。」我雖然信主多年,因生活中沒有甚麼喜樂的事可以讓我歌唱;還有每次我唱歌,都有不愉快的事發生,所以,我更緊緊閉口。現在,得知敬拜讚美上帝有這麼大的能力,我也想試一試。聖經使徒行傳中記載到,保羅和西拉受鞭打後,收在內監裡,雙腳上了木狗,仍唱詩讚美上帝。後來上帝動工,監門大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參使徒行傳十六25至26)。這真是奇蹟!所以我決心唱詩讚美上帝。

我開始學習唱讚美詩歌,持續地唱了兩、三個月後,絕望的心果然活了過來!開始與人談話,偶而有點笑容。有人對我說:「妳開朗了!」我繼續唱讚美詩歌,歌詞和優美的聖樂常常令我感動。每一首歌都使我重新得力,而累積在內心深處的壓力亦得到舒解。雖然我沒學過音樂,而且五音不全,不過現在深深地愛上了讚美上帝。

過去, 我不喜歡讀上帝的話,在無知中犯了罪。謝謝父神的慈愛,藉主耶穌拯救我,並拯救到底。上帝已經赦免了我的過錯;然而我仍然在承擔自己不順從上帝所帶來的婚姻後果。面對丈夫,很多時候我軟弱也沒有力量,求上帝拉著我的手,堅定我的心,行走天路,求上帝幫助我喜歡讀聖經並遵行。

上帝也透過不同的方式,使我知道導致我身心創傷的,其實是我自己。現在我知道上帝喜歡誠實的人,我願意學習聖經的教導,做誠實的人,並靠著耶穌基督的能力去饒恕所有傷害過我的人。我知道我要忘記過去的創傷,也知道人間的愛是不完全的,只有上帝的愛是完全的。感謝上帝,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我的罪惡都得到赦免,成為天父上帝的兒女,和教會大家庭中的一份子。

現在,我已告別了過去寂寞、悲哀和心痛的日子,在上帝的接納中找到了安慰。上帝還用祂的話語對我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耶利米書卅一3)

在未信主耶穌之前,我的思想非常的混亂,每當夜裡躺下,我的嘴角會流出口水,嘴裡還會發出怪異聲,常在夜裡兩、三點鐘恐懼地大叫起來,把我身邊的丈夫吵醒,這樣情形轄制了我整整十年。去年,我赫然發覺,這些現象徹底地消失了!在敬拜讚美上帝中,我蒙了醫治,我的憂鬱症痊癒了!

感謝讚美主!祂救了我,改變了我的生命,將我塑造成祂喜悅的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206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0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