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動盪世代中的平安

梅黃瑞蓮

十七年前,我們夫婦為了兩個大兒子受更好的教育,決定放棄舒適的生活,從馬來西亞移民澳洲,幾經困難,以做小生意謀生。經過兩年半,生意由零做到相當成功;但沒時間照顧兩個兒子,這與我們當初移民的心願相違。

有天晚上,一對澳洲夫妻到我們店裡買東西,閒談間說我們任何時間都可以做生意,卻沒有甚麼時間過家庭生活。當晚,我和外子商討這事,決定賣掉生意,他出外打工,我在家照顧孩子,於是搬到墨爾本近郊。上帝為我開了聽信真道,認識主耶穌福音之門。

我們一家與家姑南下找房子,途中在高速公路上,前面的中型卡車右轉後,突然退回來,停在我們面前!這千鈞一髮間,根本來不及煞車,眼看就要撞上去,我當時想:「這回死定了!甚麼話都沒有留下,就這麼死了嗎?」奇妙的是,我們的車竟偏向卡車的左邊衝去。我當時坐在駕駛座的左邊位上,向窗外一看,車旁是陡坡,眼看就要往坡下衝去;但我們的車卻又很驚險地從山坡邊緣擦過右轉,繞過卡車,以相反方向停在右邊馬路旁的青草地上。當時有一輛大型旅遊巴士從我們車旁高速經過。說時遲那時快,我們的車輪鐵蓋竟向四個不同的方向飛了出去!在這一、兩分鐘內,我們六人卻都平安無事,甚至一點傷、痛也沒有,穩穩地坐在車內。

我們如夢初醒地走出車外,路人把車輪鐵蓋撿回來,還幫我們安裝好。一位年長的澳洲男士拍拍外子的肩膀,安慰他。我們回到車內,那時我才開始害怕得發抖。對坐在後排的家人說:「剛才非常危險,你們要把安全帶繫好。」家姑說:「我們剛才沒有綁安全帶呀!」丈夫對我們說,他每次出門尤其是遠門,都會向上帝禱告求平安帶領,我第一次聽到「向上帝禱告」這說法。

定居在墨爾本的博士山後,丈夫開始帶我們參加教會聚會。信道是由聽道而來,不久我受洗接受主耶穌做我生命的主。後來我才知道,這世界的開始是上帝用祂口中的話(上帝的話就是大能)所創造的;祂是自有永有、永遠不死、無所不在、無所不知,連我們心中的善惡都知道;祂是能力、智慧、愛和萬福的總根源,信實、公義、和平、滿有憐憫慈愛獨一的真神。祂既是天地的主,以前我雖不認識祂,但祂已先愛我們。在那次車禍中,短短的一、兩分鐘,我們的車沒撞上卡車,沒掉到陡坡下,沒被旅遊巴士撞上,後排各人沒綁安全帶,小兒子才三個月大,小生命非常脆弱,任何的碰撞便可能沒命;但上帝聽了丈夫的禱告,保守了我們一家六口的生命,我們要感謝讚美祂的大能和愛。

十七年前,我們為了找更理想的生活環境而移民澳洲,固然孩子有機會讀大學,福利也好;但我發現我的心仍然為著生活憂慮,為孩子掛心。當我信主耶穌後,雖然這是個資訊發達、瞬息萬變的世代,再加上經濟動盪不安;但我卻憑信心明確知道,這世界雖千變萬化,只要我緊緊抓住這位永不改變的永生上帝,用禱告、讀經去認識祂,我便可以有比買保險更有保障的生活。我雖仍然面對世界種種的挑戰與問題;但我內心卻有一種說不出來,很沉穩的平安,這是我信主以前,甚麼都有的情況下(父母都愛我,書也讀得不錯,家庭還算富裕)卻不能擁有的內心真平安。我越來越看見,我家有了耶穌做頭,夫妻間越知道彼此相愛,親子關係更好,人際間的關係也更和睦,這是上帝給我們家的福氣。我和丈夫很誠懇地要把這白白得來的禮物(主耶穌),也送給你們,希望沒信主的朋友接受祂,已信主的弟兄姊妹更認識和愛祂,同得這屬天的福氣,同走這豐盛美滿的人生路, 將一切的頌讚、榮耀、權柄、能力、尊貴全歸給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阿們!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203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9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