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給他一個機會

白衣

我家有株玫瑰害蟲特別多。其他玫瑰都長蟲,可都不及它,密密麻麻佈滿小蟲,甚是可怕。

去年,我狠心剪掉長了花蕾的枝子,祈望新芽沒有蟲患;結果,依然全株密佈小蟲。我想,這品種大概不好,所以害蟲特多,改天找人將它連根拔起。

今年,我用清水加幾滴洗潔精殺蟲,想不到這株玫瑰居然乾淨起來。別的玫瑰我每天還能找到幾顆小蟲;它呢?居然徹底乾淨了!可見不是品種問題。這事讓我想到:給人一個機會,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可惜我們對人常缺乏忍耐,且太快下判斷。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香港一個叫何立賢的少年,小時脾氣暴躁,情緒和行為經常失控。何媽媽深受刺激,為此患了甲狀腺病;但出於母愛,也因信仰基督,沒有放棄。她相信上帝要她教好獨子。何先生也持同一信念,二人帶兒子同去見臨床心理學家,改善教子的方法;兒子也獲老師悉心輔導,情況逐漸改善。今年,讀中五的何立賢獲香港十大模範少年獎,他之前已獲學校頒發近四十個獎,是資優生。可見做家長的需要忍耐,給孩子機會也是給自己機會。

活著,是上帝給我們彌補過失的機會。

救恩,是上帝給人類的第二次機會。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111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9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