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減壓保命法

白衣

這年頭,人人都有很多壓力。考試壓力、工作壓力、經濟壓力、家庭壓力、心理壓力……,把人壓得命都短了幾年。

不是瞎扯,美國科學家已研究發現,壓力大能縮短人體染色體細胞的分裂壽命,從而導致人過早衰老。全世界有五個地方,被國際自然醫學會稱為長壽之鄉,都位於偏僻地區,民風淳樸,遠離現代社會的繁囂和惡性競爭。當中四個,近年由於受現代生活影響,壽星漸減。專家說,現代快速的社會節奏使人常處於緊張狀態,不利養生保健。

可不是嗎?壓力使人失眠、患胃潰瘍、神經衰弱、高血壓、心臟病、癌症……。耶穌早說過:「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馬太福音十六26)「生命」指永生,也指人壽,一語相關。

人的路,人的聰明、人的尋求、人的成就,充其量不過領人穿過花花世界、滾滾紅塵,然後才踏進死門。「有一條路,人以為正,至終成為死亡之路。」上帝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箴言十四12;以賽亞書三十 15)

減壓的方法是減少欲望,回歸自然;更徹底的減壓得救方法是回歸造物主。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607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3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