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再出生一次

白衣

可有想過,所有歹徒都曾是可愛的嬰孩?他們都曾像白紙般純潔,不害人,不害物。

曾幾何時,他們一天天長大,一天天變質,終變成可怕的魔王、兇手、騙子、色情狂、心理變態者……。難怪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上帝的國。」(約翰福音三3)又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馬太福音十八3)

人需要重生,回復像嬰兒般純潔和無殺傷力。問題卻是:第一,絕不可能。第二,假設可能,這批嬰兒長大後也一樣會變成歹徒。須知今日的歹徒原是昔日的嬰兒。沒有人生下來就是歹徒。所以有人說,社會像個大染缸,人掉進去後,就被污染變質。

但這不是必然。所有花草蔬果樹木都頑強且生生不息地以身作證「出污泥而不染」的更普遍規律。

當中的差別其實是生命的素質。難怪主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上帝的國。」(約翰福音三5)變回嬰孩不能解決問題,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從聖靈而生——生命的素質變了。

是的,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上帝的國。若進天國的都是今天我們所看見的人,天國將不成天國,只像今天的世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603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2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