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祖父母奇遇記

王林悅垂

我的家鄉在廣東省,揭陽市,圓鏡村。從前村民都信佛教。祖父、母都很迷信,每月初一、十五都到廟裡燒香添油。而家父在鄰村洋人辦的學堂裡念書,聽了福音,相信了耶穌。起初祖父沒注意,後來發現他每個禮拜去教會,老人家就反對了。每逢禮拜天就安排很多農活給父親做,目的是想阻止他去做禮拜。

有一個禮拜六,祖父對父親說︰「明天你必須挑五十擔糞水到田裡,今後你再去信耶穌,我與你兩個弟弟,三人三條扁擔,把你打死在路上。」父親聽後心裡很難過,晚上睡前如常讀聖經、祈禱,那天晚上剛好讀到腓立比書四章6至7節:「應當一無掛慮,隻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讀完後,心裡得安慰,便把這件事完全交托上帝。次日天微亮,便起床幹活,打算等祖父起床後,再向他求情允許他去教會。不料祖父醒來後,竟主動找他說︰「你不是要去做禮拜嗎?時間差不多了,怎麼還不去呢?」父親高興地說︰「你讓我去?」祖父說︰「快回家去,叫你媽拿米和雞蛋給你。」(我家離教會有三裡路,中午要帶食物。)父親回到家,祖母勸他說︰「你爸爸不讓你去就別去了。他的脾氣你是知道的,真的會打死你呀!」父親說︰「是爸爸叫我去的,他還叫你拿米和雞蛋給我哩!」祖母覺得很奇怪說︰「發神經!昨天不給去,今天卻叫你去。」

到了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時,祖父就問父親說︰「你信耶穌,你們的耶穌是不是經常可以見到的?」父親回答說︰「沒有。」祖父說︰「我昨天卻看見了。」原來昨天晚上,他做了一個夢,夢到他出去遊玩,忽然走到海邊,那裡的風景很美,既安靜又舒服,所以很高興地到處走走。看見對岸金光閃閃更漂亮,便自言自語說︰「可惜沒有船,不然我一定去看看是什麼地方。聽說仙境才會那麼好,大概是神仙住的地方吧!」忽然見到一位身穿白衣的人含笑問他︰「你想到那邊去嗎?」祖父說︰「對呀!可惜沒船渡海。」那人說︰「跟我來。」他站在水面上,腳底有一塊像帆布的東西,祖父就跟著他站在帆布上,很快往對岸漂去。上岸時,祖父很驚訝,路竟是用黃金打造的!花草、樹木美麗極了!他一生從未見過這麼美的地方。再往前走,看見有很多很多新房屋,祖父忍不住問︰「先生,你有這麼多漂亮的房子,給我一間小的,讓我住在這裡可以嗎?」那人說︰「我這裡的房屋是為信我的人預備的,你想到這裡來住,須先來信我。」祖父說︰「你是誰?是不是我兒子信的那位神?怪不得打死他,他也要去做禮拜,原來信上帝的人將來有這麼好的地方可以去,那我也要信你了。」那人微笑點頭。祖父見到一盆辣椒,長得很茂盛,結了許多紅紅的辣椒,就說︰「先生,你把這盆送給我好嗎?」他伸手去抱辣椒盆就醒了。醒後還覺得手上仍抱著那盆辣椒,心裡高興極了。

父親聽完祖父的夢,激動地說︰「感謝主耶穌!他領你去天堂啦!你真有福氣。這回一定要信耶穌。我們全家下個禮拜日一同去教會做禮拜吧!」大家同意了。從那時起,我們一家就信了耶穌,也是全村中第一家信耶穌的。

信耶穌後,我家的兩頭大肥豬忽然不肯吃東西(每頭豬有一百多斤重,快可賣錢了。鄉下人自從小豬買進門,就打算養大了換錢去做這做那,很多帳都記在豬身上,但豬病了才叫人來宰,就不值錢了)。祖母非常焦急,坐在家門口發愁。有一位老嬸經過,就問她︰「老嫂子,今天怎不高興?是跟媳婦吵架嗎?」祖母說︰「沒有,隻是家裡兩頭豬不進食了。」老嬸說︰「哎!你們好好的去信什麼耶穌,這樣就得罪了菩薩嘛!你家裡的香燭大概還有吧?你去寨門外那棵石榴樹下拜了之後,折一枝石榴花回家,放在一碗清水裡,拿去噴在豬身上,就沒事了。」祖母信了她的話,馬上帶著香燭、火柴,她怕被人看見會笑她:又去信耶穌,又來拜菩薩。所以把香燭藏在衣袖裡走到石榴樹下,東張西望見沒有人,才把火柴拿出來準備點香,還沒點著火,忽然聽到一個聲音,在她耳邊響起說︰「你所做的事,你父在暗中察看。」祖母這才明白過來:「你父」可不就是天父嘛!他有這麼靈,我在這裡做的事,他全看見了。馬上丟掉手裡的香燭,一口氣跑回家,剛好我父親在家看聖經,祖母把剛才發生的事告訴他,父親說︰「媽,我們已經信了主耶穌,不能再去拜偶像。我們來禱告求耶穌赦罪。」母子同心跪下禱告完畢,祖母非常激動,雙手握住聖經,打在豬身上說︰「靠主力量,打敗魔鬼。」她一邊說一邊打,兩頭豬被打得嘰哇亂跑,把一盆豬食吃光後,什麼病也沒有了。

我祖父母的見証轟動了全村,也影響到周圍幾個村莊,有許多人願意信靠這位又真又活的神。父親就帶領他們,先是在我家裡的客廳做禮拜,後來信主的人越來越多,就在村裡建禮拜堂。父親終身在教會事奉。祖父母雖然沒讀過書,但信耶穌後變得聰明,能背頌許多聖經和詩歌,到處去傳福音,引人歸信耶穌。

祖父活到87歲,祖母活到87歲,都無疾而終,村裡人說他們是果子熟透了,自己掉地的。祖父真有福氣,臨終時兒孫滿堂圍繞身邊,他還告訴我們說︰「天父要接我回天家了,你們跪下禱告。」禱告完後,老人家已安詳地回天家。

從我家信耶穌的過程,我看到三件事︰第一、上帝是信實、可靠的。完全信賴他,就能享受到出乎人意料之外的平安喜樂。第二、上帝是鑒察人心、行為,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的全能真神。第三、我們是上帝的兒女,要時時靠著上帝的力量,才能抵擋魔鬼的引誘、攻擊。但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於至高上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402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0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