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輕生與重生

思思

三年了,怎麼還放不下呢?

三年前,我的女兒不知什麼緣故,竟選擇了跳樓自殺。我在毫無心理準備下,突然失去至愛的獨女,簡直是晴天霹靂,無法接受,腦海沖積著數之不盡的為什麼?但日子一天天過去,根本就找不到任何蛛絲馬跡。於是我開始責怪自己,一定是我愛她不夠深,她在極度無助下,我都不能夠為她分憂,使她選擇了這條不歸路;又或是我信仰不夠虔誠,神給我的懲罰呢?

這幾年來,那些痛苦根本一點也沒減退,而且還不斷地加深著。因為當初有點兒不相信這是事實,總希望有一日發覺原來只是做惡夢而已。但日子久了,無法不接受這事實,不禁悲從中來。在看到些不開心的事情時,當然會哭,在別人興高采烈時,也不禁地流淚。當學校因風雨宣佈停課,或八號風球高懸時,我就擔心我的女兒在哪裡?想起她已不在人世,又號啕大哭起來。

別人的親人離去,在傷心之餘總有一個盼望,就是將來可在天家相聚。但我呢?她這樣的離去,神會寬恕她嗎?想到這一點,我就特別難過。只有不斷求神憐憫和寬恕,但是好像聽不到任何的回應。我一直認為這是一件不光彩的事,甚至是羞恥的事,所以一直都不敢與別人談及這事。於是便與丈夫二人過著避世的生活,找一間頗大的教會參加崇拜,因為沒有人會知道我們的存在。我不敢停止聚會,恐怕有更大的懲罰;但在教會中又沒有得著,幾年來都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

慈愛的天父沒有離開我。有一天,我無緣無故向我的丈夫提出轉換教會,且在轉教會後,參加了奮興聚會。會中經歷了上帝同在,好像有一股力量進到我的心中,心中豁然開朗,明白過去三年我這樣傷痛,不但於事無補,反令自己陷入網羅綑鎖中。於是決定重投天父懷中,靠著祂的力量,站立起來,開始新的生活。我靠著主的力量,每天讀經靈修。星期天上主日學,努力學習,希望有機會為耶穌傳講福音。

我相信現時很多與我有類似經歷的朋友,你們切勿失望氣餒;因為在聖經中,有無數大奸大惡的人,神都能赦免他們的罪。我們只要信,在神面前認罪,神必寬恕我們的。重新振作起來吧!

還有,現時雖然是很艱難的日子,不同的人受著不同的壓力,但切勿隨便輕生。這樣做,你們的問題好像解決了,其實一點也沒有解決,只是逃避的自私行為。你們是把問題擴大了不知多少倍,而加諸於你們的親人、你們的至愛身上,你們能去得安樂嗎?為何不把問題交給神,讓祂來為你們解決呢?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308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9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