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們活在這樣的世界

楓曼

二○○ 三年二月一日,正是農曆大年初一早上,美國太空梭哥倫比亞號在預定降落時間前十六分鐘,飛過德州時解體。太空梭內七名太空人全部罹難。

人多麼的脆弱!生命多麼沒有把握!美國、太空梭,代表著世界最先進科技、人類智慧的頂峰,曾讓多少人讚嘆,叫人類多麼的自豪。可是,僅七條人命,仍無法保障。人類智慧的極峰原來不外如此!

十六分鐘,才十六分鐘,便安全降落。真是差之毫釐,謬以千里!

大年初一日,中國人的好日子,喜氣洋洋,偏在那天發生這倒楣的事!可見集合人類的極峰智慧才能、意願感情,仍敵不過天意!人多麼的渺小啊!這教我們學會該多麼謙卑!「看哪,萬民都像水桶的一滴,又算如天平上的微塵。祂舉起眾海島,好像極微之物。利巴嫩的樹林不夠當柴燒,其中的走獸也不彀作燔祭。萬民在他面前好像虛無,被他看為不及虛無,乃為虛空。」(以賽亞書四十15至17)

義大利北部一個網站接受投票,希望網友選出一位網際網路的守護神。「義大利主教會議」網路顧問狄亞尼說:「許多人祈求守護神,我們認為,要尋找守護神,網際網路應該是最佳途徑。」

此事若非開玩笑,便是一廂情願。難道守護神也是經由投票選出來的嗎?上帝幾時說過人類可用投票方式選舉守護神?這不是人造神嗎?人多麼需要放下自我中心,研究上帝客觀的旨意和規律,而不是把自己的意願當作真理。

"Don't You Dare Get Married Until You Read This!" (不讀不婚!) 作者當魯遜(Corey Donaldson)說,導致離婚的因素,早潛伏於婚前。舉例說,一九八八年 Diamond Cutters International做了個調查,訪問二百位新娘子,問:「若拿更大更貴鑽戒跟妳交換訂婚戒指,妳換不換?」十五年後,答換的人,百分之八十一已離婚;拒絕交換的,只有百分之廿二離婚。專家由此引申說:想得更大鑽戒的人,也想有更名貴車子、更大房子,繼而是條件更好的配偶。

這是人望高處還是慾壑難填?聖經說的不錯,「貪財為萬惡之根」。一點的貪,不論貪財貪色,都能破壞婚姻,引致更大的惡。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305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9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