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的心路歷程

楊春光

固執是我性格中的缺點,表現在生活中就是偏激、難於容忍別人的疏失。在大陸的教育和生活中,又似乎每個人都戴著一個假面具,把人性隱藏起來,表現的是所謂革命、進步的一面。人與人之間缺乏真愛,我的毛病也難於改變。雖然生活上從未短缺過什麼,但內心少有平安和喜樂,常常處於煩躁和莫名的煩惱中。心中的不服氣和現實中的不滿,使得一種失敗感常常破壞和主導我的情緒。

這煩惱當然不會因為來美國而被遺忘在大陸。二○○○年三月底我來到灣區這個世界矚目的高科技地區,在最初的幾個月里,煩惱加上孤獨,叫我更苦惱不堪。為了認識朋友,我來到史丹佛大學的團契。面對這些當初比自己低幾屆的博士們,我的說話不得不使用謙虛些的措辭,這與心底的傲氣相混雜,讓我想像不出會表現出什麼樣的情緒,傳達給別人什麼樣的印象和感覺。

雖然對聚會的中心內容沒有興趣;但是因為有所得也就樂得參加。反正不去也沒什麼更好的事情可做。然而改變就在潛移默化之中。在我不同的心態時刻,聖經中總有相應的話安慰鼓舞我。

接下來是在現實生活中面臨具體困難,不太好意思,又不得不接受一些弟兄姊妹的必要幫助(比如最初的搬家,東西雖不多,可總是要車來載的)。面對人家的熱情,又怕欠人家人情,不情願又不好拒絕聽他們說教;實際上心裡并不感興趣,覺得他們在說著一些超現實的事情,只是勉強學著他們的笑臉應付。由於傳福音的恩賜不同,一些勸勉也難免會讓我覺得是乾巴巴的說教,只是他們堅持不懈。正是他們的不懈努力和持之以恆,而且上帝的話的確是帶有能力的,人心也不是石頭,從拒絕到「聽聽也好」的轉變就在這不知不覺之中。

去年六月我拿到工作許可證,教會一位姊妹對我說:「祝賀你,感謝神的看顧,你應該考慮接受基督耶穌。」我不客氣地回答說:「我沒有認真為這事情禱告過,僅有的兩次也是被太太逼的。」她緊接著告訴我說:「你知道教會中有多少人為你禱告過嗎?」我無言以對,內心有一種巨大的虧欠感,原來教會弟兄姊妹們給予我的愛不只是那有數的、有形的幫助,還有這麼多的人在默默的為我禱告祝福啊!這個愛還真不是「無緣無故」的,它的源頭就在基督耶穌。從那時起,我開始斷續地讀經、禱告,比較認真的參加查經小組活動,完成作業(背誦推薦的聖經金句)。

逐漸的我相信聖經真的是「放諸四海皆准」的真理,因為它總有相應的經文針對我遇到的問題。在這真理的光照下,我看到了自己靈魂深處的罪性,我願意悔改,渴望罪得赦。雖說不出是哪一天起,但我確信心裡願意接受耶穌為我救主,嘴裡承認自己向往成為基督徒。計划著待我的親人再次來到我身邊時就申請受浸歸主,終於我受洗歸入基督。

我沒有感覺到自己的信主過程中有神跡奇事出現,一切是逐漸改變。然而一個弟兄對我說,比較一下剛剛來美國時的你,你現今的變化本身就是一個奇跡。或許他說的對,我屬靈的生命還剛剛開始,很弱小,使得我看不到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奇跡。只是回顧近兩年來的生活,我不得不存感激之心來數算上帝的恩典。

我想基督徒生活的聖潔和喜樂本身就是在為上帝作見證,也具有傳福音的感染力;這也是促使我決志的原因之一。王向紅弟兄是我接觸最早的基督徒之一,但願我也能得到如他所表現出的喜樂平安,用自己的生活見證主拯救的大能。請弟兄姊妹們為我禱告,祝福我今後能夠活出基督耶穌的形像。

願聖經新約以弗所書第四章29節︰「汙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對我今後的生活起到更多的指導和規范作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211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8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