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們活在這樣的世界

楓曼

香港著名神學工作者楊牧谷牧師生平工作極為殷勤,經常凌晨四時起床寫作,又熱心參與各種聖工,離世時五十六歲,經醫生解剖,證實無疾而終,既沒有病,也沒細菌感染。醫生相信是體力耗盡,引致多個器官衰竭自然死亡。楊師母歐醒華聽了報告後,深得安慰,說心中充滿感恩,相信楊牧師已為上帝用盡一生,他的離去像油盡燈枯那樣自然。

一向覺得,一個真基督徒死時,能給摯愛親友留下的最大安慰不是財富,而是他到了樂園,與造他、愛他的主同在,比在人間更美更好更樂。死亡不是終局,死不能把他吞滅。楊牧師的死又讓我們看到,一個基督徒若活得充實,更可給親友留下另一份額外的安慰,就是讓親友想到死者既已為上帝燃盡每一寸生命,沒浪費一點,那麼他的人生便是死而無憾。

曾獲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博士學位,並因發明中藥戒毒藥獲國家專利,被國家授予「有突出貢獻的專家」榮譽的女高級工程師王致梅,被中國河南警方以涉嫌製造、販賣毒品罪逮捕。據警方消息,她以自己的專業知識,非法研製生產毒品倒賣,從中獲利美金七十五萬元。數年前她因以十多種中草藥研製成功戒毒丸獲得專利,並成為聞名國內外的戒毒專家;但不久她發現製造毒品比戒毒藥多近十倍利潤,於是鋌而走險。

真是財迷心竅。不過可不是錢害了她,有錢也可以做善事哩!這不是錢的問題,也不是改革開放出問題,而是人有問題。聖經一直說這是人心問題。現在人人都談致富,看耶穌所說的愛上帝愛人的道理不值一哂,結果毒米、毒酒、毒油、毒肉、毒藥、毒……案層出不窮,都是由一心致富卻喪盡天良的人使出來的毒招。不知人什麼時候才醒覺,「設筵滿屋,大家相爭,不如有塊乾餅,大家相安。」(箴言十七1)愛心比財富更要緊──耶穌基督的道理比搞好經濟更切中民生需要。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204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8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